注册

首页 > 中心资讯

晋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第一届“春尔杯”中国象棋比赛

2018-01-22

  棋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,至今仍放射出熠熠奇光,象棋——至今仍为现代人所喜爱。

 

  10月2日,由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,晋州市象棋协会承办的第一届“春尔杯”象棋公开赛在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馆举办。本次大赛的宗旨为:全民参与,共创文明城。上午9时,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,奏国歌,全体起立,现场气氛庄严肃穆。晋州市文广新局、晋州市教育局领导及象棋协会主席到会并致辞。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各县市八十余名象棋爱好者前来参加,参赛者上至六七十岁的老者,下至八九岁的孩童。

  

  比赛采用计分制,胜局计2分,负局计0分,和局双方各计1分。比赛一开始,选手们精神焕发,一副打持久战的架势,让人感觉到空气中散发着无形的硝烟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比赛场上“景象万千”,有人因为一招不慎而轻声叹息,有人在下了妙棋之后暗喜于心,有人虽处下风但处变不惊、气定神闲,有人在功亏一篑之后,后悔不迭,捶胸顿足,有人面对胜利形势,笑容灿烂,如释重负……

  本次比赛不仅提供给广大象棋爱好者一个发挥自己特长,展示自己棋艺的平台,同时增强了我市的文化氛围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